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ngb/2023-00411主题分类:农业、畜牧业、渔业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07-21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农广校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招生简章
文安县农广校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招生简章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7-21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形成与产业需求相适应、与农村发展相协调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提供人才保障按照省、市、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现将我校2023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全县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的负责人、带头人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务农农民、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两委”干部及社会事业服务人员等。

二、招生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文安县户籍或常年在文安县域内从事农业生产或农业经营管理及服务人员;

3年龄在16至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

4初中及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

三、招生计划

2023年共招收学员100名。其中乡村振兴带头人5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50人。

四、专业设置

拟定乡村振兴和农作物栽培两个专业,最终依据学员报名志愿取向确定。课程由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组成。

五、教学方式

主要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学习形式开展。

六、学习费用

全程免费培训。

七、时间安排

本学期共120学时,拟于20238月9农闲时节进行分段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中现场教学56学时、课堂教学32学时、线上学习32学时。培训学员必须服从教学安排,确保完成培训课时。

八、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8月上旬,额满为止。

报名地点: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或文安县农广校办公室(县城人和路12号西楼404房间)。

报名方式:学员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蓝底小二寸照片2张,到报名点填写“农民教育培训对象申报表”,下载“云上智农”APP。

培训结束后,经高素质农民培育办公室考核、认定合格的颁发《河北省高素质农民培训证书》。

本简章由文安县农广校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5239002     联系人:戴主任王主任

                 

                    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文安县分校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